章根明率队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09:26:45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昨天,区委书记章根明率队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先后走访对接了深粮控股、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单位,并对深圳驻点招商前期筹办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区领导何加新参加。

19日上午,章根明一行首先来到深粮控股。该企业由深宝公司与深粮集团于2018年通过资产重组所组建而成。深粮集团已成立70年,是全国骨干粮企之一。深宝公司成立于1975年,于1992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是国内第一家食品饮料行业的上市公司。此次重组后组建的深粮控股,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以打造成为“智慧粮油食品供应链优质服务商”为目标,通过“米+茶”的双主业驱动,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和深化企业改革,从而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活力。对接中,深粮控股董事长高度评价了西湖区近年来在发展茶产业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章根明对深粮控股顺利完成资产重组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下一步双方在发展茶产业和培育茶文化等方面能够进一步深入对接。

随后,章根明一行来到了南山区深圳大学附近,对西湖区深圳驻点招商工作前期筹办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中,章根明对驻点招商的前期筹办工作予以了肯定,并要求区投促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推进驻点招商队伍组建、专业培训、人员派驻等各项工作,尽快将各驻点投入实际运行,将驻点招商工作“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

下午,章根明又来到了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进行对接。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创立于1989年,是一个云集外商、港澳台等投资企业和其他所有制类型企业以及商界精英联合组成的社会组织,目前拥有近4000家基础会员、32万家全国网络会员,投资来源于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行业分布在制造业、IT业、物流业、生物制药、商贸、金融、房地产、文化、服务业等领域。多年来,协会以全球化视野,大胆探索、改革创新,始终为会员提供“精干、高效、真诚、务实”的服务,为数十个国家和国内200多个城市政商之间搭建起合作桥梁。对接中,章根明仔细聆听了协会会长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重点集成电路研发项目的相关情况。章根明高度赞赏了协会“敢为天下先”,在全国率先走出一条民间化、国际化的成功之路,以及在吸引外商投资、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和尖端技术方面,为粤港澳湾区以及全国各地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章根明指出,下一步西湖区将与协会加强全方位合作,争取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进一批优质外商投资项目的成功合作。同时,西湖区将切实发挥好自身在人才储备、产业生态、政策支持方面的优势,全力以赴,尽快争取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集成电路研发项目的成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