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湖区营商环境发布会暨三季度招商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7 09:59:43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W020190926685325743632.jpg

9月25日下午,随着2019杭州·云栖大会开幕,2019年西湖区营商环境发布会暨三季度招商项目签约活动也在云栖小镇举行。区委书记章根明作营商环境发布。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国飞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区委副书记叶泽等区四套班子领导,相关签约项目企业法人代表,云栖大会近100家参会企业代表参加。

章根明指出,西湖区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人杰地灵,拥有一流的城市品位。作为杭州主城区、省委省政府所在地,西湖区积极对接省市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行政资源、公共资源集聚效应明显,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先机。此外,西湖区充分享受杭州市打造亚太门户枢纽的交通“红利”,全球通达性越来越高;拥有西湖、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宋城等知名景区景点,空气质量优良率等主要生态指标位列主城区前列;是阿里巴巴发源地,西湖大学诞生地,发展前景广阔,已成为全球瞩目的创新热土和创业福地。

W020190926685326396657.jpg

章根明表示,西湖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加大政策服务力度,拥有优越的政务环境。全面实行企业开办“520”服务,全区1693个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实现率100%,183项个人事项实现凭身份证“一证通办”。此外,西湖区修订发布新一轮22项产业扶持政策,为人才提供精准服务,建立总规模70亿元的政府引导基金,1—8月,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2.39亿元,预计今年将为企业减负近60亿元。

章根明表示,近年来,西湖区加快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拥有良好的产业生态。在数字经济方面,2018年,全区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300亿元,总量列全市第三。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拥有华策影视、宋城演艺等龙头企业,积极打造以数字文化为特色的之江发展核和以影视等泛娱乐产业为特色的环西溪影视文化带。在金融科技产业方面,以蚂蚁金服、网商银行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迅速发展。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已集聚集成电路设计企业30余家,产业以40%的增长速度快速发展。

章根明强调,当前,西湖区已规划布局并形成了以紫金港科技城和之江新城两大新城为核心,以云栖小镇、龙坞茶镇等6个省级特色小镇为支撑的“2+6”产业平台体系,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最值得期待的发展前景。在一流营商环境下发展才能在发展中赢得主动和优势,欢迎国内外创新创业者选择西湖、兴业西湖、圆梦西湖,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W020190926685327400059.jpg

会前,章根明、高国飞分别会见了安世亚太、朴器科技、云核智谷、航天科工等参加云栖大会的重点企业代表。座谈期间,章根明指出,近年来,西湖区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优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云栖小镇,围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镇”目标,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汇聚了一批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卫星云、物联网芯片、智能硬件创新等产业链上的优质企业,逐步形成了多元立体、互利协同的产业生态,具备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希望政企双方以本次会见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尽快落实合作事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区领导高卫星、王牮、马品芳、何加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