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坚决打赢五场战役
发布时间:2020-02-06 17:05:47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00206161219.jpg

今天上午,西湖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镇街、相关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高国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毓民,区委副书记叶泽,区领导汤文全、钱志清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高国飞在肯定了全区总体防控工作的成效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临的问题依然不少,部分还存在着工作不平衡、措施不落地、管控不严格等现象,要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00206161223.jpg

高国飞强调,下一步要坚决打赢五场战役。

一是思想上的持久战。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切实防止出现厌战麻痹情绪,保持应急状态不松懈;要统筹安排人员力量,科学部署工作开展,真正做到劳逸结合、精准施策、提升效率。

二是行动上的阻击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科学防治、联防联控,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复工上的前哨战。要超前谋划返工、返岗、返学高峰节点即将到来的应对工作,妥善安排企业复产工作,研究落实稳企业、保生产、安民生的有力政策举措。

四是配合上的协同战。要按照“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协同配合”的总要求,坚持指挥部统一调度,各镇街、部门协同配合,进一步细化分工、相互补位,使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五是监督上的游击战。要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不定期、多形式开展督查,在督查中发现问题漏洞,提出建议方案,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