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苏中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30 10:06:50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两战”并行的关键时刻,3月27日上午,西湖区在紫金港科技城举行一季度“双集中”活动,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170亿元。继杭州市“战疫情 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后举行“双集中”活动,不仅是对市委市政府“六个新”部署要求的迅速贯彻落实,更是向社会传递重要信号,西湖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已经重回正轨。 

复工复产提振信心,铆足干劲再出发。面对疫情的冲击和挑战,更需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在“危中抢机”已成为共识的当下,西湖区在降低疫情影响的同时,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目前,已复工企业32788家,复工率99.8%;复工人数61万,到岗率98.5%,各行各业全面复苏的势头强劲。而有条不紊推动项目签约和开工,更为广大企业吃下了复工复业和发展壮大的“定心丸”,为战疫情促发展、实现“两战全胜”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招大引强提气壮骨,抢抓机遇谋发展。项目是支撑发展的“筋骨”,牵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城市发展便有了底气和动力。此次参与“双集中”的项目,既有完美数联、36氪基金等全国或区域性总部项目,也有西行联合科技、杰华特高端电源管理芯片全球生产制造基地等新制造业项目,可有效提升产业能级、助推创新策源,引领构建产业生态、激活区域发展潜力,使西湖冲刺“半年红”“全年红”底盘更稳、底气更足。

精准服务保驾护航,激发动能添活力。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区域吸引力的关键,是产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防控期间,西湖区出台30条惠企政策,累计走访企业2.9万家次、解决问题7500余个、兑付资金4.89亿元,惠及企业7200多家。同时,在提升项目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工夫,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持续擦亮“云上西湖”品牌,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一季度“双集中”活动的举行,全面传递区委区政府“战疫情、促发展”的坚定信心,全面吹响“营商环境提升年、企业服务优化年、新制造业推动年”的战斗号角,在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中,西湖区将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劈波斩浪、闯关夺隘,朝着更高质量发展目标铿锵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