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校经济成为助推西湖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发布时间:2020-06-01 09:30:12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W020200530689418126051_600.jpg

5月29日上午,西湖区召开加快“高校经济”发展动员大会,部署全区发展高校经济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高国飞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区政协主席叶伟平,区领导陈宇、马品芳、缪凌蓉、马冬娟及46家高校院所代表参加。

会上,发布了《西湖区关于大力发展高校经济的实施意见》,区政府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订了区校合作战略协议,西湖城投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三墩镇与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高国飞指出,高校经济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区校合作,与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模式迭代升级、创新要素不断集聚、产学研转化日益加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区校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高国飞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充分认识到西湖发展高校经济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机遇是前所未有的、前景是无限美好的,积极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集聚地、各类人才荟萃主阵地、创新发展策源地优势,加快发展高校经济,把高校在科研、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高国飞强调,区校双方要坚持走深化合作的发展之路,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落实落细合作举措、健全完善合作机制、持续强化合作保障,让高校经济成为助推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开启区校战略合作新篇章。一是要全力凝聚合作共识,把区校战略合作向纵深推进。二是要全力优化对接机制,建立健全区校合作运行制度和会商制度,加强区校间的沟通交流。三是要全力推动深度融合,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发展、基层治理方面持续发力。四是要全力构建创新体系,助力学科建设,突出产业导向,促进成果转化。五是要全力拓宽发展空间,与总体布局结合好,把现有资源使用好,把空间增量建设好。六是要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完善服务政策,加强服务保障,为高校、科研院所和人才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