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2018年度西湖区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率: 字体:[      ]

2018年度,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紧密结合“三农”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规范公开制度,突出公开重点,圆满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切实落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完善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扩大公开范围,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及时将属于保密范围以外的农业行政管理等事项向社会公开。三是丰富公开形式,畅通公开渠道,在做好政府文件公开发布的基础上,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务动态。全年在区政府网站、上级部门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主动公开文件及动态信息2715件,其中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0件,与去年持平,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答复;不予公开政府信息86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8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还存在如对疑难复杂问题的依申请公开处理能力仍需提高,综合处理、协调问题的能力还比较薄弱等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学习。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二是加强局内科室(单位)信息公开相关业务培训,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大考核。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