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2018年西湖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率: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共6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区重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狠抓落实,加强载体建设和监督检查,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环境。

(一)加强政治意识。紧扣区委、区政府任务部署和全局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政治大局意识,主动作为,强化落实。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质量。

(二)提升服务意识。通过财政工作有关数据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科学性,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同时,针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等事项,做好及时答复和妥善处理。

(三)落实责任意识。一是强化保密意识,涉密内容一律不予发布。二是规范发布流程,实行科室校核、领导签批、数据发布,认真落实责任制。三是信息发布及时有效。

(四)创新发布渠道。在政府信息公开从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的同时,主动加大推送量,确保相关政策信息及时传递给群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策解读、社会热点等1867件(条)。其中政府网站主动公开74条、官方微博1437条、微信公众号35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55件、上级交办(协办)件15件在规定时间内给以回复。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0件。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2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查询、申请公开的任何费用。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创新性。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以正常工作为主,相关图文政策解读内容形式还不够新颖。

2、及时性。部分工作信息更新存在不及时的情况。

3、创新平台关注度不高。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虽然内容丰富,但是关注度不高,需要进一步加强运行维护和推广。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充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2、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3、提升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质量。4、提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度和知名度。

杭州市西湖区财政局

2019年3月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