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率: 字体:[      ]

按照《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通知》的要求,我局对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8年度,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领导小组,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

二是扩大公开范围,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及时将属于保密范围以外的审计事项向社会公开。

三是丰富公开形式,畅通公开渠道,在做好政府文件公开发布的基础上,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务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通过“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主动公开我局的机关职能、领导信息、内设机构、工作规则、信息动态等政府信息,并由专人负责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更新工作。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共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信息416条,公开文件85条,微博225条、微信146条。

区审计局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图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收到信函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0件,申请的信息不存在数3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1件,并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回复。未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查询、申请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数1件,未发生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不足之处: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政策业务的熟练程度不够。

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

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还不够深。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工作能力的提升。通过参加培训、自学等方式对工作人员开展政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二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深刻认识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升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时刻关注社会关切,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三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公众平台建设,优化微信公众号内容,科学合理设置公开事项,积极发挥公众平台在的作用,扩大统计工作的宣传度和影响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