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2018年度杭州西溪谷建设发展管理委员会(浙大科技园区管委会)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要求,结合西溪谷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度杭州西溪谷建设发展管理委员会(浙大科技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概况

1、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各科室配合办公室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本单位积极做好信息公开目录维护更新工作,建立了科学、规范、严格的内部约束机制,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以及“谁制定、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了严格的政府网上信息公开流程,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同时,为认真落实政务信息保密制度,涉密人员全部签订《涉密人员保密承诺书》,确保政务信息安全。  

2、强化人员培训,提高队伍素质。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区组织的信息公开学习培训。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更好的服务公众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数据截止至12月31日,管委会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3条,其中政府网站信息数5条,微信公开信息数48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无。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管委会认真做好日常答复。在受理、审查、答复、送达等环节加强把关,确保各环节程序合法、内容正当。凡是申请人向管委会提出申请的,先由分管科室进行调查并提出答复意见,再由办公室统一拟定答复书,经分管领导审核后回复申请人,进一步明确了法定公开义务主体。2018年,管委会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其中不予公开(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的2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数的1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管委会虽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一是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不够、认识不足,对政务公开单纯的理解为结果信息的发布,仅仅以在网站发布信息为主;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仍需深化;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的建设和维护有待进一步加强。2019年,在全面推进公开的同时,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要保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责任感和敏锐性,认真查找差距与不足,虚心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能职责,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三是狠抓学习培训,强化业务指导和检查考核。加强学习培训,逐步提升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促进全系统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