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2018年度翠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率: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翠苑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起到2018年12月31日止 。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2018年,翠苑街道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区政府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着力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举报调查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审议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注重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区组织的学习培训会,及时传达培训精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会部署的工作。

3、注重强基创新。继续加强街道信息员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各级部门组织的信息培训,并不定期召开信息员会议,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条例学习,沟通交流,积极做好本单位业务范围内的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数据截至12月31日,翠苑街道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7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590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2455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8年关于上级发布的社会关切的舆情信息,街道都及时收集并及时做好动态反馈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街道2018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按时办结2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2018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2018年度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街道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还需进一步进行培训和大幅度提升;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不少居民对如何获取政府信息还不是很清楚。

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加强业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力度,加强专业学习。二是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把好审核关,最大化利用好专业支撑力量。三是通过定期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识。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信息公开是政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拉近群众距离的重要措施,真正可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重要途径,更是需要打造阳光、廉洁、有时效性信的政府信息。翠苑街道将加大力度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认真审核每一个文件开始,积极努力的推行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翠苑街道党政办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