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2018年度文新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率: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文新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经费支出和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其他报告事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以来,根据《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并根据街道实际人员变动情况,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进行了相应调整,明确工作机构任务分解到人并纳入部门工作安排,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信息公开会议及业务培训;建立并相应调整了保密审查机制;扎实做好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等变更、完善、充实、建设工作,有效确保信息管理工作正常运行。截至2018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公平、公正、公开,井然有序,条理清晰。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8年度,文新街道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573余条,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并重点加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 年,街道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2件,其中不属于本机关掌握信息19件,均按有关规定予以办理、答复。

四、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8年,本机关积极回应公众关注热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在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的答复工作,避免行政复议、诉讼的前提下,我街道能认真应对行政复议、诉讼工作。

六、经费支出和收费情况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单位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经费纳入本单位财务管理。

由于2018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在201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街道虽然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但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政策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还需进一步进行培训和大幅度提升。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和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整理我街道政务公开事项、指南,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指南。

3、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