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蒋村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率: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由蒋村街道办事处根据2018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起到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街道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2018年杭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线,努力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高公信力,取得了一定成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街道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25条,内容涉及年度重点工作、重要文件和涉及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医疗卫生、教育收费、计划生育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街道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7件,均已按相关规定予以答复。其中不予公开政府信息2件,1件为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1件为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街道未因提供政府信息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街道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努力做好答复和应诉工作。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2件,1件驳回复议申请,1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1件,终审驳回起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街道前期收到信息公开申请的实质问题多为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在逐步解决拆迁历史遗留问题的过程中,街道积极探索处理问题的方式和方法, 将信息公开和信访化解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强与信息公开申请人的沟通和对接,力争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