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第一个自主科技成果产业转化落地!
发布时间:2020-06-09 15:39:03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3d31c3e0acd61f746bd3fbc18ffb0e9.jpg

抽取自己身上一管血,就能治疗痛风?这个貌似天方夜谭的想法,在科学家的努力下,已逐步变为现实。

通过对少量造血干细胞进行体外培养分化,然后以此为载体,将尿酸代谢酶输入体内,以此来降低尿酸指数,从而达到治疗痛风的目的。

日前,西湖大学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以这种新型红细胞治疗技术为核心的西湖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简称西湖生物医药)正式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这是西湖大学第一个自主科技成果产业转化项目。而距项目开始融资仅仅过去了9个月,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他们为什么这么快?

62f0400d6b6bd3d351497473694de4d.jpg

一路呵护成长

这速度的背后离不开西湖区的大力支持。把高校经济作为区域发展重要推动力量的西湖区,一直关注和护航着西湖大学的发展。

今年1月,西湖区与西湖大学更是签订了“1+3”合作协议,分别为《区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生命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组建西湖大学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以及西湖生物医药《科创直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高晓飞博士所在的西湖生物医药的成立,是西湖大学落地的第一个产业化项目,也是西湖区与西湖大学区校战略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的落地体现。

328fb5ccb90c855b1ac51318b2a1789.jpg

缺钱?我帮你!

公司成立以来,产品研究接连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与此同时,研发资金的需求也越来越紧迫。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西湖区专门成立了科创直投基金,为其提供2000万元的风险投资,同时给予500万科技风险池贴息贷款,极大地鼓舞了公司团队及持币观望投资方的信心,从而在国际国内大环境下逆势完成了公司近亿元的pre-A轮融资,为进一步开展临床前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像西湖生物医药,即便是初创企业,只要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西湖区也会竭尽所能地支持。”西湖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缺房?我给你!

为了搭建西湖大学基础科研与企业合作的桥梁,西湖区在云栖小镇专门成立了西湖大学产学研成果转化基地。从西湖生物医药成立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转化基地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

目前,云栖小镇已为西湖生物医药提供2800平方米可拎包入驻的精装修承载空间。接下来,还将提供智通科技园区总计约300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其中包括24000平方米的厂房。

政策,支持你!

区委人才办也从人才政策等方面提供了支持。同时,高晓飞领衔的项目参加西湖大学产学研项目专项评审,成功入选A类项目,给予项目500万元启动资金,2019年8月首期到位创业启动资金150万元,预计2020年到位第二期创业启动资金275万元。 接下来,西湖区将继续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为企业做好服务,拓宽沟通桥梁,以更大服务力度提高营商环境,通过大学科技园、特色小镇、大学城等合作模式,立足西湖区高校经济发展现状,确保“开源”之水流入企业,携手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