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点招商项目签约暨重大项目开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10:09:18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昨天上午,西湖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点招商项目签约暨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区委书记高国飞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伟平,区政协主席叶泽,区委副书记陆志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27114810.jpg

高国飞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经济形势,全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稳大局促发展,持续在项目建设、招大引强上下功夫,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此次活动,既是为全年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是对新一年更好开展工作的一次部署动员、加油鼓劲。

磨皮后.jpg

高国飞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把项目工作牢牢记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更高站位,积聚强劲发展动能。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充分认识、深刻理解项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全区发展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把项目工作做出实效。要坚持量质并举,既要主动谋划、主动发力,做好“量”的积累,又要聚焦特色主导产业、瞄准未来发展趋势,加快“质”的提升,为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夯实基础。二是要追求更高质效,打造最美区域形象。要牢牢把握“两个亚运”的窗口机遇期,加快项目冲锋冲刺,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要做精做优项目品质,坚定“首善”追求、坚持“首善”标准,充分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全程落实精细管理,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为高质量、高标准、高品位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全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最美区域形象、彰显“首善之区”的风采魅力。三是要创新更优服务,彰显一流干部作风。要在做精做优服务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深化专班运作模式,将“双千”理念贯穿到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投产运营、后续发展的全过程。要用好“民呼我为”和“西湖码”综合应用、“区企业服务联盟”等平台载体,帮助企业享受更加优质的专业服务。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让西湖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良好形象深入人心。四是要凝聚更大合力,开启崭新奋进篇章。各部门、各镇街要主动作为、率先行动,对项目招引建设等工作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研究谋划,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系列部署要求,又紧密结合好本地区、本单位的具体实际,为今后五年的发展理清思路、绘制路径、设计载体、拿出举措,不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同时,希望辖区企业与西湖一起勠力同心、精诚合作,在共享机遇的过程中增进了解互信,在共谋发展的征程中实现互惠共赢。

微信图片_202112271149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