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幅超400% 西湖大学城“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成绩亮眼
发布时间:2022-03-21 01:59:08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公布了2021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成绩。其中,西湖大学城“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杭州紫金港数字经济产业平台作为一个百亿级平台,较2020年的增幅超过400%,呈现梯度推进、逐级跃升的良好态势。 

据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以数字经济、高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前沿材料、智能装备等5大重量级未来产业为主导的高能级产业大平台。建设“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推动产业向高端迈进、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北至墩余路,西至良祥路,南至振华西路,东至宣杭铁路,西湖大学城“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规划总面积6900亩,是全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该平台以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主要由云计算、大数据、集成电路等相关技术的细分产业组成。 

据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西湖大学城“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内,已聚集了许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如浙江云谷人才客厅、云谷数字经济产业园、云谷上市企业产业园、云谷集成电路产业园、阿里云总部、菜鸟地网云谷项目等。

“我们依托浙江大学和西湖大学科研转化,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数字经济产业,谋划布局了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孵化发展相关产业的创新型企业,形成了特色突出、融合紧密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平台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西湖大学城“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将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和上市企业集聚区,建成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中心、云计算技术创新先行区和大数据运用先行区。 

“我们将为垂直行业智慧赋能,带来行业技术变革,在硬件及金融、政务、医疗等行业云计算应用方面孕育新机遇,创造新的产业机会,成为智慧经济新蓝海。”平台相关负责人说。